囤货专用仓库……

【全职高手】【喻魏】十年,我的世界都是关于你(1)

这个之前印了一点无料在杭州O上发了

每段开头都是zuo,真真的是往死里zuo

开头的作死部分都是洗澡的时候满脑子跑的,当时还觉得欸呦好押韵……

所以我还是以头抢地好了……


我终于占据你曾经的一席

试图探寻“我”不可以的蛛丝马迹

我费劲一切气力

而你青烟遨游天地


Chapter1

联盟初始,喻文州报名参加俱乐部战队的训练营。那个时候的他还只是个毛头小子,并没有过人的技术,有的只是对荣耀这个游戏的喜爱,和天生不足的手速。

在蓝雨训练营的生活是枯燥的,每天大量的基础训练,还有关于战术的课程,再就是食堂、浴室和宿舍。喻文州的日常还有更多一项的内容,就是忍受别人的嘲笑。手速的硬伤成天被指导说不适合电子竞技,一同训练的人也经常会拿这出来调笑一番。也许这情况放在有些人身上,尤其是这半大的年纪,很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喻文州完全没有想过要放弃,他总是在别人的嘲笑与调侃中默默的完成着训练的内容。

起初,在当时蓝雨战队的所有职业选手看来,以喻文州这样的手速,留在训练营里是非常残忍的,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于训练者来说。

训练营中每一次的选拔都是非常严格的,不被大家看好的喻文州每次都有惊无险的通过。时间长了,蓝雨的职业选手都觉得非常的震惊,但是大家仍然难以想象这样的家伙成为一名正式的职业选手会是怎样的。

魏琛作为蓝雨的首任队长,对于训练营中的很多少年来说,他都是心中的偶像,喻文州也不例外。可是在魏琛看来,相比于那个手速就像一个悲剧的不起眼的少年来说,自己从网游里捡回来的那个吵得要死的小子还是更有前途的。

而魏琛与喻文州第一次正式的交流就促使魏琛告别了职业赛场。对训练营中受训者的水平考察,魏琛一而再,再而三的输在了这个自己连名字都没记住的手残少年手上。魏琛清楚的看到自己在谋略上远不如那个少年,这事实清楚的就像烧红的烙铁在皮肤上留下的印记。他知道,这个少年有着光明的未来。

之后魏琛在第二赛季结束时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短暂的职业生涯。

魏琛的退役在别人看来有点可惜,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更多的是悲伤与自责。他对于魏琛的憧憬是极其强烈的,但喻文州自己本身却又不是一个性格张扬的人,他的一切喜怒都是平静的,他从未跟别人说过自己对于队长——魏琛,那个粗犷的有点过头的人憧憬。他想知道是不是自己那次显露的锋芒,使得魏琛早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喻文州再沉稳,也只是个少年。纠结不过一夜,睡着前,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拦住队长问个明白。

第二天他果然起了个大早,一直等待着魏琛出现。没想到一直等到快该训练,也没有看到队长出现。只有惺惺的回到楼上开始一天的训练。

训练到十点半,才看到队长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出现在楼下。喻文州站起来跟指导说自己想要上厕所,跑了出去。

离开训练室之后,他立刻冲到楼下,在队长刚走出俱乐部大门的时候拦住了他。

“魏队,我是训练营的喻文州,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早就宣布退役,明明还可以再坚持,还可以再打的。”喻文州喘着气问。

“啊,你是训练营的那个小子啊!”魏琛看到他之后,立刻认出了他。“我退役的事情,不管早晚都是要离开的嘛,我只是想早点休息!”

“可是,可是明明还可以再打!”喻文州说着感觉眼睛很酸,哭腔一下涌了起来。“我,我很向往队长!”

“你可以的!但是还要再努力!”魏琛拍了拍喻文州的脑袋,“以后你当了队长,要好好照顾那个吵死人的小子,你应该认识的,就是那个黄少天!”

说完,魏琛就走开了,去了离俱乐部外的一间早点铺子。

站在原地的喻文州,满心的嫉妒,嫉妒那个耀眼的少年,嫉妒那个被整个俱乐部关注的少年,嫉妒那个被自己所憧憬的人期待着的少年。

“我向往的不是队长,是你啊!”喻文州站在俱乐部门口的那棵树下哭了出来。

之后,喻文州一个人回到宿舍,这是他第一次旷了训练。一个还未完全成熟起来的少年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问句,为什么他就可以,我就不可以?为什么你对他就有期待,而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为什么在我跟你告别的时候你要将他嘱托给我?

后来,魏琛离开了俱乐部,说是回了老家。

喻文州一如既往的训练着。纠结,疑问,不安,悲伤,嫉妒,这样那样的负面情绪在那个晚上全部如潮水一样涌向了他。一夜过后,依旧是那个沉稳的少年,继续认真的训练,继续努力着。他所有的想法都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一样成为队长,到那时再回头看看为什么自己不可以。

喻文州的努力没有白费,第四赛季他被选为了职业选手,作为黄金一代在赛场之上展现着风采,并在职业选手圈里成为了一个手速的“神话”。在蓝雨的第二任队长方世镜退役之后,喻文州以他卓越的战术素养,被赋予了蓝雨的第三任队长的责任。

在喻文州接任队长一职之后,他确实对黄少天十分照顾。无论在赛场上,在训练中,在生活中都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对于喻文州来说,对于黄少天的照顾,不只因为魏琛的嘱托,还是因为他是队伍中的绝对主力,当然,存有私心也是必然的。

时间过去这么多年,魏琛在已经可以一肩扛起整个战队的成熟了的喻文州心中仍是那样一个不时阵痛的情节。温和的镇定的喻文州在想起那个夏天发生的对话时,仍觉得自己还是当时那个少年,想起来还会觉得心有不甘。

当自己真的照顾起黄少天时,喻文州有时候觉得自己是有一点明白了的。生活中的黄少天几乎还是当时的黄少天,性格直爽到天真,而在赛场上,黄少天确实没有辜负魏琛对他的期待成为了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剑客,并且有了自己独立的风格。

成为队长后,喻文州总是人不禁假想,如果现在的训练营里有两个孩子,一个沉稳如自己,一个活泼如少天,自己会比较喜欢哪个呢?如果那个像自己的孩子在技术上也像自己一样不足,而那活泼的少年也如少天一样有天分呢?如果那个沉稳的孩子能像当时的少天一样耀眼的呢?

喻文州知道,自己这样那样的假设完全没有意义。但是有时看到俱乐部门口的那棵树时,仍会想,他会不会还记得我?


TBC

========================================

我最开始看全职觉得最苏的前五里面有叶神、老魏、喻总、大孙还有江波涛大大,我去跟小伙伴说,小伙伴问我老魏跟苏有半毛钱关系?虽然我想想觉得说不上来【滚,并且觉得老魏真的就像是夜市上看到得到裤衩背心人字拖寸头胡茬叼根烟的男子……所以到底为什么觉得老魏苏呢?

评论(3)
热度(24)